北有夏言.

『破云阅读体』向光 · 未来空间①

『破云阅读体』向光 · 未来空间①

时间线:502剧毒冻尸案刚发生时

【原文】    “人物画外音”

这是我第一次写,不喜勿喷,谢谢啦

喜欢的点点赞,点个关注啥的~

准初三学生党,佛系更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【你什么呢你,冰红茶卖二百八,开黑店撞上鬼了吧。”严峫从夹克胸前内兜里抽出证件一亮,公安俩字差点闪瞎了众人的24k钛合金狗眼: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,让开别堵着现场,给我俩鞋套,尸体在哪?】


话音刚落,一阵眩晕感袭来,严峫只觉得一片白光闪过,再次睁开眼时,自己就身处一个白色的空间里。身为刑警,他本能的提起警惕,全身肌肉紧绷,仔细环顾四周,又是几道白光照下,这次送来了建宁市局和恭州市局的人,大家都警惕的看着周围。

“这是哪啊?”

“这是什么地方,我刚才还在追的嫌犯呢?”

“这什么情况?”

“那边的是其他市局的同志吧”

正在大家疑惑时,坐在轮椅上的人吩咐身后的人,推着轮椅躲进了人群的角落中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“叮——”一阵电子音响起,一个少女从空中跳下,

“各位不用慌张,这里是未来空间,在这个空间里,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,对你们不会有任何影响。”

“未来空间?是可以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吗?”有人开口问到。

“bingo~答对了,在这个空间里,可以知道过去和未来,在出空间后,系统会对反派在这空间里的记忆清除,保留好人的记忆,帮助你们抓捕犯罪行为。”

严峫皱了皱眉,消化了一下刚才震惊的“未来空间”的信息,问到“那什么时候开始呢?”

少女扬起嘴角,对着大家鞠了一躬,笑着说“各位好,我是本次‘未来空间’的领导者,顾莜,你们可以叫我莜儿。”(没错,就是我!~!)

一挥手,一个巨大的屏幕悬在空中,屏幕亮起:

【《破云》

城市天空,诡云奔涌。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,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,现场发生连环爆炸,禁毒支队伤亡惨重。

三年后,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,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。英魂不得安息,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,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。

现代都市刑侦,英俊潇洒十项全能进可百米狙人头退可徒手拆炸|弹没事就爱装个逼的攻&因为反正随时准备完蛋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受】

众人看完后,愣了几秒,一片喧闹。

“江停?!三年前的恭州禁毒支队队长?他还活着?!”

“那个黑警还活着?!”

现场一片喧闹,只有一些女警围在一起讨论着另一个问题:

“诶诶诶,那个攻的介绍怎么越看越像严副支队啊!”韩小梅激动的捂着嘴说着。

“我也觉得!姐妹啊!”另一个女警也兴奋的小声叫着。

角落里

“江哥”,杨媚小声说道“这…这说的…是你和那些人的事吗?”声音还带着明显的颤抖。

“这个…应该是的。”江停大口深呼吸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屏幕暗下,又重新亮起。

【轰——!

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。承重墙撑不住了,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,烈焰中残桓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,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:

“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!”

“江队呢,江队人呢?!”

“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!快快快!!……”

……

炼狱化作斑驳扭曲的色块,喧杂如潮水般飞速退去;扶墙的手掌被烫伤,从五指端流淌出的鲜血被烈焰迅速蒸发。但他全无痛苦,也什么都听不见,不论相同的场景在梦中重复多少次都一样,整个世界只响起自己炙热沙哑的喘息,随即他向火海中渐渐走出的魔鬼的身影举起了枪——

砰!

身影越来越近。

砰!

砰砰砰砰!

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,犹如穿过空气,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。

他手一松,九二式掉在身前,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。

“我在这里,”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,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,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,说:“江停,我在这里。”

第一千零一次,他从梦中回头,然而不论如何竭尽全力,都无法看清噩梦中逆光的身影。

“下地狱吧,和我一起。”那身影微笑着说:“你的一切都结束了……永远结束了。”

他闭上眼睛,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,警笛由远而至。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,大地颤抖着烧裂,无数魔爪伸出,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……】

众人看着这样的画面,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恭州的高层老领导的脸色都略带苍白,那次行动的失败,仿佛像乌云一般盖在恭州上空。

江停大口喘息着,冷汗打湿了鬓角,双手紧紧握住轮椅的扶手,显得本就苍白的面庞,更加没有血色了。

【三年后,建宁市。

江停睁开了眼睛。

阳光从薄纱窗帘外投进病房,雪白干净的墙壁反射出光晕,病床前一束白玫瑰尚留露水,散发出幽幽的芬芳,护士轻轻的声音从虚掩的门缝中飘进来:

“538床今天办出院手续,你跟主任说一声,准备给家属打单子……”

“这都昏迷好几年了,竟然还能醒来出院!可见人真是……”

“嘘!”护士长轻声道:“干你的活儿去!”

脚步声渐渐走远,江停没有反应。

他保持着刚睡醒的姿势,靠在窗前的躺椅上,瞳孔深处带着对梦魇习以为常的冷漠,映出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更远处蔚蓝的天空。】


“对梦魇习以为常的冷漠吗”严峫默默地念叨。


【江停从苏醒到现在还不满一个月,日常行走尚不利索,杨媚又穿着高跟鞋,两人摇晃着上了人行道,江停说:“还开着呢。”

他指的是这家ktv,杨媚说:“嗯,这当初合同纠纷还是您给解决的。开着这家店,三教九流的消息都能知道点,反而更安全——您在看什么?”

她顺着江停的视线望去,ktv冷清的后门不远处,有个背着书包的年轻男生站在马路牙子上,似乎在等人。两方视线一接触,男生迅速低下头,步伐匆匆地走开了。

“没事。”江停收回目光,“进去吧。”】


“这个背书包的看起来是不是很像我们来空间之前,KTV的受害者?”马翔说

“诶?好像是的!”一个民警答到

严峫没有说话,只是紧盯屏幕。


【杨媚说:“中国那么大,往广西、云南那儿犄角旮旯一躲,鬼都找不着……哎江哥,洗漱东西我给您放这了啊。”

她一回头,只见江停坐在灯下,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,修长十指交叉,指尖泛出细微的光。

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,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。但在那一瞬间,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,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,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,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。

杨媚没敢出声打扰他。直至良久,江停沉沉道:“过段时间我行动方便了,就回一趟恭州,你收拾东西回老家避避风头吧。”

“——什么?” 杨媚十分出乎意料:“不,江哥,那帮人做事斩草除根,如果他们发现你没死,肯定会来要你的命!况且不止他们,还有那个人,那个更可怕的——”

杨媚声音像被掐住似的停了。

有个更可怕的存在,连名字都不必提,就令她恐惧到难以发声的地步。

“我知道,”江停说,“但塑料厂爆炸时,我队里的人在里面,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。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。”

杨媚哽住,江停冲她一摆手,那是叫她不用多说的意思。

“给我准备一套证件,手机和电脑,非实名手机卡多买几张。去吧。”

杨媚嗫嚅片刻,长长叹了口气,转身出去了。】


“那个人是谁?能让人恐惧到话都说不出!”马翔震惊ing~

“暂时不知晓,但根据江停的话,应该跟三年前的爆炸案有关。”严峫镇静的回答着,不过内心里想着:江停还挺好看的

(山牙子啊,你不对劲(   ・᷅ὢ・᷄ ))

韩小梅等人又围在一起

“江支队真的好好看啊!”一个小女警说着

“我觉得江支队比咱严队还帅气!”韩小梅小声说话,生怕被自家领导听见。

看到这,江停闭上了眼睛,叹了一口气,杨媚看着江停,安慰着:“江哥,这不怪你,都怪那些人太阴险狡诈了。”

江停长吐出一口气,睁开眼说:“我也有责任啊…毕竟是我的指挥失误,才害的他们……”江停眼角泛红,声音也止住了。

“叮——”电子音又响起,“检测到人物:江停已故队友,岳广平岳局,正在复活传送中。”

“复活传送?!”众人惊叹道

江停听见后,身体止不住的颤栗,眼前又浮现了队友的脸,胸口大幅度的上下喘气。

又是白光,那些人在白光消失后出现在大众眼前。

“这是哪?,我不是死了吗?”都环顾着四周,看见了恭州的人,一脸惊讶。

“这…这这这,这是灵异事件吗?!”都愣在原地。

顾莜笑着说:“江支队,您不出来看看他们吗?”(没错又是我,嘻嘻)

又是一阵骚动

“江停也在这里?!”众人仿佛不能接受,都大眼瞪小眼,你看我,我看你。

“杨媚”,江停说着,声音里能明显的听出颤抖,“推我去吧。”

杨媚看江停这样,实在是不忍心,推着他穿过人群,开出一条路来,在众人的注视中来到了人群最前面,伸出手,身体前倾着,红着眼睛,颤抖的说到:“大家…”

听见江停声音的队友循声望去,看见曾经风光的江支队如今坐在轮椅上,红着眼眶,这是他们从未见过的江停。大家都奔向江停,围在江停身边,江停罕见的落下了泪水,队员们半跪在江停身边,看见高岭之花落泪了,都手忙脚乱的安慰着。

“我对不起你们,都是我的错。”江停自责的说着。

“不怪您不怪您,不是您的错,我们在当上缉毒警的那一刻,就就做好殉职的准备了,这不怪您。”

有队友看着轮椅,担忧的情感从话语中流出“江队,你这是…”

江停苦笑着“这是…三年前逃亡时出了车祸,最近刚醒来,还没有完全恢复罢了。”

建宁恭州众人看着这场景,不忍叹气。


英魂不得安息,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,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K了,第一章结束~

支持一下吧~

送你们当壁纸啥的

评论(31)

热度(831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